MOMOKO

台词太长 记不住 喵〜

《告白》看完后内心是有些沉重的。看的时候在想如果没有“少年法”这个故事又会怎样呢。如果一味护短,或者一味圣母地宣扬“只是个孩子啊何必跟孩子计较”,他们会严重跑偏。

少年A的母亲其实是令人讨厌的角色,但是少年A的邪恶令观众冲淡了对她的厌恶也冲淡了对少年A的同情。
少年B平庸而自卑却只敢在与母亲相处时候才表现强势,少年B的母亲对他的的宠溺与对杀人行为的包容使情况更糟糕。
少女美呆与少年A的关系是全片阴沉氛围中仅有的光亮,但温情的表面很快被撕开,本以为两人是在互相理解的平等关系,事实确是美呆的确理解A而A却不屑于理解美呆。
同样是失去了4岁的孩子,孩子的父亲能抑制自己复仇的欲望。他已经提前知道自己不会久活于人世了,思想一定产生了巨大的改变。还有一个绝对不能忽视的理由:他没有亲手抚养这个孩子。甚至,都没有看过几眼。所以,崩溃的是母亲,父亲还能够保留道德底线。大恨往往都是来源于大爱。
结尾,那句“开玩笑的”,究竟是指不能原谅他而嘲讽,还是没有炸毁工作室。

评论

热度(12)